万亩油菜花开 遂宁蓬溪拉开春季乡村游序幕

2022-03-03 11:3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廖锦辉

3月3日上午,遂宁市蓬溪县高升乡新建村菜花浪漫,游人如织。在这里,2022年蓬溪县乡村畅游活动暨蓬溪首届“金色之旅•共享高升”油菜花赏月活动正式启动。游人纷沓而至,徜徉花海,感受大美田园风光。活动为期1个月,主打科普、生态、乡愁。

活动月期间精心策划安排了文艺表演、乡村美食节、摄影展、垂钓比赛、花田音乐活动、风筝活动等,将全方位展现高升生态美、人文美、自然美,助力任高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全力争创省级园区。

为了进一步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这里新建了油菜科普中心,还推出热气球、钓鱼比赛等一系列趣味活动,为游客的金色油菜花之旅,增添更多的色彩。

蓬溪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产粮大县、全国产油大县。近年来,蓬溪县积极推动农业特色产业与休闲旅游、文化体验、养生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文旅互融、农旅互动,成功打造了天福万象农业博览园、任隆仙桃产业园、宝梵神画田园农庄等一大批农旅融合特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景点,农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态势良好。地处蓬溪县中部的任高粮油现代产业园区,集中连片规模化发展优质油菜1万余亩,每到春季,金黄色的油菜花与碧水青山相映成趣,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