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税务局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 助企业过“冬”

2021-11-09 16:0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王星 周林发 遂宁频道 邹霞

遂宁市百虎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砖瓦为主的制造业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受市场影响,企业生产成本升高,砖瓦销量大幅缩减。

“第三季度公司销售额环比下降66.4%、利润率相比一季度下降62.64%, 很多货款不能及时收回,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在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安居区局西眉分局税收管理员上门宣讲缓缴政策时,公司法人杨贵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得知有缓缴政策,公司符合享受条件时,杨贵强长舒了一口气。“我们预计可缓缴7万多元,这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出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通过短信提醒、电话辅导、上门宣讲等方式宣讲政策,并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自动提示企业是否享受缓缴政策。

四川源莱顺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稀土永磁元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稀土价格不断上涨,让本来处于初创期的公司急需资金稳定供应链渠道。

“延缓缴纳税款的政策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初步估算约140万元税款可以延期到明年2月缴纳,我们相当于获得了一笔140万元的免息过桥资金。”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静兴奋地算起了延缓缴税带来的资金账,“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二期年产5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性合金材料生产线建设,相信只要挺过目前这道难关,公司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货劳税科科长杨兴国介绍,在遂宁有2700多家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符合延缓缴纳税费政策。遂宁市税务部门正“点对点”向企业开展宣讲,让政策精准直达,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