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法院干警院坝里开离婚调解会

2020-03-03 15:0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曹爽 实习记者 甘云)日前,遂宁市大英县回马人民法庭在法庭院坝里,成功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因原告、被告不会使用线上平台调解,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法庭干警决定在法庭院坝开展调解工作,使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字捺印。至此,原、被告双方的这起离婚纠纷案件得以妥善处理。

不会线上平台法院决定在院坝开展调解工作

据了解,原告杨某诉被告王某离婚纠纷一案,经过前期立案送达,原定于3月3日微信开庭。但在开庭前,原告杨某致电法庭,称王某拒绝使用微信开庭,双方已作初步协商,询问可否到法庭作进一步调解。法庭干警建议双方使用线上平台调解,但经法庭干警指导后,原、被告仍不能掌握线上调解的操作方法,且被告王某情绪激动,坚持要求面对面调解。

通过询问,记者了解到,双方表示十五天内未去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未接触疫区人员、未接触新冠肺炎患者或隔离人员,因此,法庭干警决定在法庭院坝开展调解工作,并通知双方必须配戴口罩方可进入法庭。

耐心细致调解双方在院坝里达成一致

在法庭院坝现场,王某情绪依然比较激动,法庭干警首先安抚他的情绪,接着给双方解释在法庭院坝组织调解的原因,得到了双方的理解。在双方情绪稳定的情况下,法庭干警对该案中的离婚、子女抚养、共同财产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解,发现双方的争议不大,便针对细节进一步询问和调解,使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字捺印。至此,原、被告双方的这起离婚纠纷案件得以妥善处理。

疫情发生以来,遂宁大英县人民法院回马人民法庭严格落实防疫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转变工作模式,通过线上调解、院坝调解等多种方式,让群众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