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小区治理“大合唱”,画出美好生活“同心圆”,遂宁发布居民倡议书

2022-11-02 09:2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11月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遂宁市委组织部、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遂宁市民政局、遂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出居民倡议书,倡议居民努力提升小区宜居环境,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具体内容如下:

遂宁市小区广大居民: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近年来,遂宁市紧紧围绕解决小区“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安排部署了多项关于小区改造和治理的民生工作,努力提升小区宜居环境。为携手共创美好家园,现向遂宁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政策法规“宣传者”,不做“糊涂者”

“政策是生命,法规是遵循”。我们要主动通过网络媒体、现场问询等方式向主管部门或街道社区咨询了解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法规,做知晓政策、弄懂政策、遵循政策、享受政策的“明白人”;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邻居邻里宣讲政策法规,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二、当好小区建设“参与者”,不做“旁观者”

“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我们要关心支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筑屋顶综合改造、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等小区改造和治理工作,在意见征集、方案编制、项目建设等过程中,主动参与、建言献策、求同存异、出资出力,添力不添乱、到位不越位,当好小区建设参谋员、服务员、监督员。

三、当好小区治理“推动者”,不做“漠视者”

“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我们要充分发挥小区主人翁精神,通过注册使用“遂宁住建”智慧物业平台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小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个人规定,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安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的志愿者;积极参选小区自治组织成员参与小区管理,推动小区治理取得实效。

四、当好文明礼仪“实践者”,不做“空谈者”

“说到不如做到,嘴动不如行动”。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维护整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不在草坪、树木、楼外非晾晒区晾晒被褥衣物;营造文明环境,文明言行举止,和睦邻里关系,文明饲养宠物;守护安全环境,严禁高空抛物、“野蛮装修”“飞线充电”,不占用楼梯间、走廊通道等“生命通道”。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有什么样的市民就有什么样的城市;有什么样的你就有什么样的遂宁。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你我的关心支持、躬身力行、互帮互助,小区治理工作才能更好地抓细抓好、落地落实。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和维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居住的小区更整洁、更安全、更宜居,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