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六方协同、并联审批”机制在全省推广

2020-10-19 16:1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0月15日,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泸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验,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奋力推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本次会议上,遂宁市作了题为《以“三化”服务为抓手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交流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遂宁紧紧围绕创业带动就业总体目标,通过“强化”政策支撑,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简化”申报条件,加大服务力度三项举措,探索出一条以“三化”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推进全市创业服务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的新路子。

省人社厅、省就业局领导和各市(州)参会代表对遂宁充分利用“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和“人民银行信融通”两套业已建成的信息系统,建立人社、财政、人民银行、就业、商业银行、担保公司“六方协同、并联审批”机制,打造贯通创业担保贷款全流程的数据共享和线上申报审批平台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省人社厅还明确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此项工作机制。

下一步,遂宁将在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7亿元,并完成年度目标107%的基础上,持续加力加劲,确保此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