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发改委:打造政务诚信引领诚实守信营商环境建设

2020-04-01 09:5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甘云)3月31日,遂宁市委绩效办(市营商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解读《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继续举行,遂宁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夏海荣就如何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进行了解读。

“诚实守信,一路畅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夏海荣说,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举,把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既是遂宁市委市政府创造发展优势的具体安排部署,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

2020年,遂宁市发改委如何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而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夏海荣介绍,要以政务诚信提升投资信心,今年提升政务诚信的工作重点就是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政府失信治理。

在政府采购方面,将主要通过建立健全招投标信息公开机制、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等工作,规范公共资金的使用;在招标投标方面,将主要通过推广互联网+招标、优化投标和履约担保等工作,着力提升公平性,营造有序的招投标环境;在政府失信治理方面,将主要通过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开展守信践诺专项治理等工作,着力提升公务员和政府的诚信素养。

社会诚信,是促进创新创造的关键。今年,遂宁市发改委提升社会诚信的工作重点将放在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主要通过提高知识产权拥有量、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建立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等工作,着力打造激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此外,遂宁市发改委还将强化市场监管,以商务诚信激发市场活力,主要通过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升监管执法信息公示率、推动市场主体联合奖惩等工作,着力建立良好的现代市场经济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