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遂宁税务将实施这些政策

2020-04-01 09:5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甘云)3月31日,遂宁市委绩效办(市营商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解读《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继续举行,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局长罗科就如何营造便利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进行了解读。

“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共组织各项收入138.4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01.6亿元,社保费20.38亿元,非税收入16.42亿元;减免各项税费40.05亿元、占到总税费收入的28.9%。”罗科介绍,“营造便利快捷的税收服务环境”,包含企业开办、企业注销、跨境贸易、政务服务、交通运输、登记财产、获得信贷、纳税、市场监管、办理破产、民营经济等11个方面、54项指标任务,其中税务部门牵头的有15项。

取消60个证明事项,精简报送资料超过42%;探索办税事项“容缺办理”,实现90%以上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办”,80%以上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据介绍,2020年,遂宁市税务局将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并通过加强税务、邮政合作,疫情期间推行领用和代开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房屋所有权抵押登记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为最快1小时办结,二手房交易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等,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疫情期间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如何?“目前,全市28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发生的增量留抵税额申报即可退还,新购置的设备允许一次性税前扣除;107户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已减免增值税246万元。”罗科说,遂宁市税务局在疫情期间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成效显著。

下一步,遂宁市税务局将对标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目标责任清单,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为遂宁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