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近人情”却感动居民 遂宁河东社区书记“疫线”有妙招

2020-03-11 17:1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云 林玲 魏雪 记者 高德芬)“一律不讲人情,为了他人,保护自己。”这是挂在遂宁河东新区灵泉街道僧家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平身上的一幅战疫标语。杨平是土生土长的社区干部,在战疫防控工作中,如何处理好乡情、亲情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是一道“难题”,于是杨平想出了这样的“妙招”。

“说实在的大家乡里乡亲抬头不见低头见,而且我们由农村改制为城市社区不久,大家思想意识比较纯朴,跟不上疫情防控形势,有些居民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足,重视程度还不够。针对这样的情况,我想到的是必须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绝不能搞变通、打折扣。”谈到使用这样方式的初衷时,杨平说到。

僧家沟社区居民居住分散、出入通道较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设置了13个卡点,组织10名信息员先后3次深入院落、居民点走访摸排常住人口2500余人,开展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服务51人次,开展复工复产服务116人次。在这些战疫工作中,杨平都冲锋在前。从督查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到配送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再到蹲守卡点,杨平都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党员干部职责,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既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又推进了工作的开展。

“我那天对杨书记发了脾气,但确实是忘记带卡了,杨书记坚决不放行。当时我想不通,经过杨书记苦口婆心劝说后,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认清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也理解到了他的良苦用心。”僧家沟社区一梁姓居民在2月15日因未带出入卡而被杨平拦下,为此杨平被误会被埋怨。事后这一居民意识到自己的不对,还专门向杨平道了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压力很大,一方面是疫情形势严峻,需要严管的压力,另一方面又是与乡亲的感情,需要维系的“负担”。杨平在此次工作中,顶住压力,坚决做到外防疫情输入,内防疫情扩散。他这看似不讲人情的举动,实际却是牢记党员宗旨,守护群众生命安康的为民情怀,是真正的大爱!”灵泉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社区联系领导姚进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