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活动”要有实效,切忌“假大空”

www.scol.com.cn (2018-09-28 10:0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党员干部今后一段时间提出新要求、新方向,是当前全省紧迫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三大”活动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制定好可行性方案,把学习、讨论、调研落到实处,切忌开开会、拉拉标语、喊喊口号,应付检查走了形式。

“三大”活动前提是学,在学习中弄通学透。“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未来一段时间党和国家发展的总体思想,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时期我们党的方针、路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四川实地调研,对四川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性意见,对四川的建设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必须不断学习、反复研究、弄通学透。

“三大”活动重点在论,在讨论中敢说敢言。党组(党委)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大会切忌形式主义,既然是讨论,就要敢于提意见、提想法,共同研讨,共同决定,论要有方向、有过程、有结果,不能盲目的论,或者论而无果,立足地域实情,分析地域优势,把准地域经济发展阶段特征,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路径和举措。

“三大”活动关键在行,在调研中敢想敢做。调研时要原汁原味,是什么样就什么样,保证听真话看实情,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调研要脚踏实地,不能走马观花,要舍得花时间花精力花心思,只有和群众融为一体,才能得知群众的真实需求;调研要敢于创新,要大胆发挥探索,有机结合理论和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路线。(易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