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当有“三个方向”

www.scol.com.cn (2018-09-28 10:0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时刻牢记青年人的使命,向外开拓视野,向内自省自得;应该时刻追求知行合一,向深求根寻底,向显贴近生活。

向上仰望星空,向下投身实践。青年人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当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人应当俯身工作,投身基层。青年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的吃苦精神、坚持的实干精神投身实践、投身基层。

向外开拓视野,向内自省自得。青年人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是中华民族悠悠历史文化的继承者与创造者,应当成为“文化自信”的主力军。青年人的文化自信既要吸收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气”、“神”,“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也要让中国文化走上国际舞台,让文化自身说话,让其成为不同语种、不同地域、不同国家和平交流沟通的媒介。

向深求根寻底,向显贴近群众。青年人要善于深入思考,对于每一件事,都要有自己的思维,不能人云亦云,不可随波逐流,对于表面的事物,要深入挖掘其内涵,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善于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将深刻的道理表达出来,让群众看得清楚、听得明白。

当代青年正处在中国最好的时代,科技进步为创新创造开路,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奠基,我们有无数个舞台可以绽放自己的青春。(易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