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做遂宁自己的有机大米

www.scol.com.cn  (2017-10-26 18:4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10月25日上午,第二届“西部金穗粮展会”在遂宁船山体育馆隆重开幕。遂宁市船山区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携旗下多个产品参展,可直播稻田内相关农副产品的生产种植情况。其中“仁灵鸭田香米”深受大家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仁灵鸭田香米”在现场也吸引了非常多的游客驻足询问。 据了解,“仁灵鸭田香米”是船山区仁里镇卧龙庵村的特色农产品,该村成立了船山区茂丰种植合作社。合作社坚持不施肥,环保健康的原则,采取统一种、统一技术标准、统一栽培管理、统一物理病虫防治的生产程序,实行立体生态种植,在插秧半月左右投放出生20天的小鸭在田里,起到活水、除虫、施肥等作用。而后期加工采用先进的色选、风选设备,杀菌除尘达到一级精米要求。

“这种环保又健康的大米应该推广,幸亏我今天开了车过来的,要多买些这种香米回去。”一市民告诉记者。据介绍,遂宁市船山区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从稻谷收割到筛选经过层层把关,让每一粒米均源自天然,现已形成有机水稻基地上千亩,“仁灵”牌鸭田香米深得广大消费者赞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