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大普法工作格局显成效 辖区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www.scol.com.cn  (2017-10-26 17:2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杜璐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杜璐 记者 欧欢)今年以来,射洪县公安局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并形成了“党委主导、警种主抓、全警参与、全额保障、逗硬奖惩”的大普法工作格局,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学法守法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该局利用每年的“1.10宣传日” “6.26禁毒宣传日”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普法宣传工作,各警种同时按照“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网络安全宣传周”“反洗钱宣传月”等宣传方案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开展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让群众愿意并乐意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以来,该局共设法制宣传站点31个,发放各类法制宣传材料1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上万名群众受到不同程度的法治教育。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各警种部门将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普及群众法律常识,通过文明执法促进深度普法,通过广泛普法促进文明执法。

今年以来,按照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盗抢骗”“打击食药环”“防范校园暴力”“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各辖区派出所加强了“打击晃晃麻将”、“预防毒品犯罪”、“安装行车卫士”等多发治安问题和预防两车盗窃的普法教育力度,群众普遍反映良好。

此外,在利用传统宣传方式进行普法工作之余,该局大力拓展新型普法平台、借力他方宣传平台。交警部门首先推出了网络直播栏目,直击交警现场执法全貌,极大增强了群众的直接参与感。十九大召开期间,通过开通网络直播,县城区路面交通秩序良好,有效树立了“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驾驶习惯;各农村派出所利用农村广播站循环开展“大喇叭”宣传工作,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借力“射洪公安”微博、“平安射洪”微信等新型媒介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通“警情通报”“洪城警讯”等版块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增强守法意识,警民互动良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