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读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同志身上所散发出的七色光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7:0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近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出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更是作出重要指示,称赞廖俊波同志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廖俊波同志作为我们党千千万万党员同志中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所展示出的不是仅仅是一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母亲的好儿子,子女的好父亲,更生动向我们诠释了一位中国共产党员所散发的出的“七色光彩”。

一为面对党和人民的赤色忠诚。廖俊波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拥有一颗一心向党的赤诚之心,时刻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贞不渝。他的事迹深刻教育着我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对照党员准则,唤醒自己内心的红色思想,通过学习对标先进典型的奉献牺牲精神,将这种赤红色思想血脉继承延续,并逐渐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当中去,筑牢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二为对待群众和同志的橙色温暖。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描述到,他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面对基层群众和普通劳动者没有官员的傲慢,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温暖人心,给我们的党员树立起一面充满正能量的旗帜,提醒着我们的党员时刻要蕴含着对待群众和身边同志的橙色关怀。

三为面对诱惑的金色底线意识。“真金不怕火炼”,身为党的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的大潮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魑魅魍魉,但廖俊波同志以“真金不怕火来烧”一般的底线意识,严守党纪国法,抵御住各种利益侵蚀,体现了一位共产党人应该有的坚实品质,也向我们广大党员淬炼出一颗“金色的心”。

四为对待工作的绿色态度。绿是生命的色彩,廖俊波同志在他有限的生命旅程中,处处展示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快”字,对待生活“快”,面对工作更是体现出了时不我待的高速度,描绘着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机与活力。他给我们留下了“党员干部的内心态度一定要如绿色一样清新昂扬,面对自己的思想挫折不开小差,积极、乐观、认真充满活力的对待每一项工作,过好每一天的时间”的宝贵精神财富。

五为面对生活的青色感悟。廖俊波同志虽贵为党的领导干部,但在生活中始终廉洁自律,不攀比、不摆阔,始终以宁静淡薄的生活态度来教育和影响自己手下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感染大家。4年县乡基层工作,不既带领大家在经济发展上脱了贫,还以点带面给同志们在思想上“解了困”,县里无一例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也为我们标注出了一个怎样构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体系的先进样板。

六为对待曲折的蓝色沉稳品质。廖俊波同志在面对自己工作经历中出现的艰难困苦时,始终守护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着,无论是在穷乡僻壤、环境恶劣的蛮荒之地,还是在物欲横流、灯红酒绿的诱惑之所,共产党员内心一定要似深沉的蓝色,淡定、沉稳,牢牢守护住自己的信仰,在艰难困苦之中默默奉献,耐住寂寞,冷静自若、泰然处之,始终坚守入党时的初心,回归本真,稳步前行。

七为面对责任的纯色担当。廖俊波同志拥有一份纯真的人生信条,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那份当担,面对“硬骨头”自己啃,面对“深水区”自己趟,深刻教育引导着我们的党员要在自己在内心中植入那份纯洁的信念,敢面对、有待当,不带有任何功利主义的色彩,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不在意任何个人利益得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为内心那份最本质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而踏实工作。(李孟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