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局组织开展4季度暨全年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1:3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12月11日,市食药监管局组织召开2015年4季度暨全年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各县区局、分局分管领导、药械股长及市局药化生产科、药化市场科、风险应急科、稽查支队、市药检所负责同志,共同对全市4季度暨全年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开展研判和评估,市局副局长李友军召集并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局、分局分别对各自辖区4季度暨全年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进行了汇报和分析评估。市局药化生产科、药化市场科、风险应急科、稽查支队、市药检所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分别汇报了4季度暨全年在药品日常监督检查、举报投诉、媒体网络舆情、稽查办案、抽验等方面发现的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并结合风险的严重性、发生的可能性、被发现的难易程度进行了风险性质分析和安全风险评价,并提出防控措施。会议综合研判评估:遂宁市2015年4季度暨全年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等级为“一般风险”。

李友军对全市4季度暨全年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作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根据研判结果,督促药品生产企业贯彻执行2015版《药典》的标准和要求,对不符合2015版《药典》及国家相关标准的品种,一律不允许生产。二要督促指导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认真贯彻实施新版GMP、GSP,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三要加大元旦、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公众用药安全。四要进一步加强对疫苗和特殊药品的监管。五要加强ADR工作,提升报告质量。六要进一步强化电子监管工作,在2015年年底前实现辖区内全部药品制剂品种、全部生产和流通过程的电子监管。七要加强药品监督抽检,对省市抽验不合格品种涉及企业的中药材中药饮片和中成药,更是要作为监督检查和抽验的重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