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院长妈妈”的创业史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4:1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凭着一腔青春热情,让我迈开创业步伐。---何晓容

作为一名民办幼儿园园长,这些年的辛甜苦辣只有自已知晓。我们幼儿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路走来,凭着这一腔青春热情,迈出了创业步伐。

1991年我从安居职业中学幼师班毕业,当上了一名幼儿教师,一个偶然的机会,从家长那里了解到南坝那里的小孩多,没有一个幼儿园。于是,93年我和我的同学决定到那里去办个幼儿园。幼儿园办好了,收生特别好,顺利得不可思议,但当时没什么教学经验,更不用说管理经验了,再加上和合伙人想法不同,有了分歧,就这样我的第一次创业就无疾告终了。但在这里积累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宝贵的办园经验。

94年又去了广东,在广东这几年还是干幼教,在这里学到了不少的先进理念,丰富了很多教学经验,也积累了些资金。于是有了第二次的创业。2000年在贵州遵义开办了一所幼儿园,最初办园的日子十分艰辛,收生从1个、两个、收起走,第一期下来只收了50几个孩子,请了几名老师,老师的工资只有倒贴了,这个还不算什么不好的,因为相信只要自己用心做,相信会好的。不好的是我是外地人,总爱受到家长的无理取闹,那时做得很心累,但慢慢的挺过来了,用心感化家长,以后收生越来越好了。刚有些收益,就得知幼儿园那地方由于国家征用要拆,所以只在在遵义办了5年。

05年回到遂宁,觉得心里好踏实。一时没合适的场地办园,就在同学的幼儿园里当了几年教师,直到接手福娃幼儿园。接到福娃幼儿园时,最初也做得很辛苦,老师的不了解,家长不信任我,再加上那时还要用车子接小朋友,安全存在很大的隐患,但是凭着之前的办园经验,我没有乱阵脚,首先从整顿教师入手,优化教师队伍,树立良好的形象。那时有个年轻的老师跟车去接小朋友,家长反应说他们的孩子总是在车上被抓,最后了解情况是那个老师上车就玩手机,根本就不照看小朋友,于是我就换掉了那老师,我亲自上车接人,这样我不但了解了小朋友的家庭环境,也和家长有了很好的交流,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真心对孩子好,于是和家长慢慢的熟悉起来了。这以后我也注重学习,知道学习是发展的根本,所以幼儿园发展越来越好。上面领导对我们也很关心,有特别是市总工会多次资助我们,我们对幼儿园进行了装修,但是有一个问题困扰了我,就是我们幼儿园的地理位置,幼儿园在二楼上,楼下尽管有活动场地,但是公用的,幼儿园再怎么装修,地方太小,活动受到局限,所以幼儿园始终是一百多人,教职员工十个人左右。于是我们又决定搬幼儿园,就在这几日我们幼儿园搬到了新园,如今的幼儿园场地宽敞,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教师队伍稳定,相信幼教事业的路会越来越宽广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