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强化网格末端管理 力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2020-03-03 16:4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3月2日晚,遂宁高新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6次会议,会议通报了市督查组督查园区情况,听取了各镇(街道)、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遂宁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主持会议并讲话。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园区领导杨文彬、徐毅、郭雁萍、黄俊宁、刘燕、金欣、赵武军、黄杰、朱忠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境外输入风险大大增加。园区上下要杜绝松劲思想,务必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园区应急指挥部第8号通告相关要求,严防境外输入,绝不能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两手抓,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始终做到第一时间在网格上发现来(返)园人员。针对返工复工人数增加、防疫松懈苗头出现、境外输入风险加大等薄弱环节,各镇(街道)要继续压实防控责任,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在建工地、居民小区等网格末端严格落实出入证管理制度,大力推广应用“健康码”,准确掌握来园返园人员信息及动态,特别要做好境外疫情严重地区外来人员主动申报和隔离观察工作,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做实做细管控和服务工作。

要继续要求公众不聚集并做好个人防护。当前疫情警报尚未解除,防控存在反弹风险,广大市民要按照“少出门、不聚集”要求,减少非生产必须的人员流动,坚决做到不走亲访友、不外出游玩,同时树立戴口罩意识,持续抓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要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措施落地落实。按照市委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春耕生产、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等工作。狠抓经济运行,密切关注数据指标变化情况,全面梳理各项指标,准确把握园区经济运行情况;狠抓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按照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全力加快推进云舒画廊、工业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春耕生产,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土地流转大户等按计划有序组织春耕生产,把握农时、不误农事,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狠抓招商引资,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密切跟踪在谈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力促一批意向项目“网络签约”落地;狠抓脱贫攻坚,压实帮扶责任,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特别要了解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收入等方面的困难,切实帮助解决就业难题,加快推进各类扶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狠抓稳定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特殊矛盾和舆情动态,及时了解广大群众诉求,在解决困难、做好服务的同时,加强法治教育,引导群众遵纪守法,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