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银政企对接 遂宁28家绿色企业将获融资5.25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0-20 21:0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0月19日,我市召开绿色金融银政企对接会议,15家绿色农业企业、绿色工业企业、绿色环保及交通企业、电商物流及建筑企业与9家银行进行了现场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绿经办、市经信委、遂宁银监分局,全市15家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坚持严格控制重污染、高排放行业贷款规模,对不符合环保标准或要求的项目或企业,实行“一票否决”。本次绿色金融银政企对接会,我市共筛选出绿色企业77家,共有28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金额达5.25亿元。现场签约的9家银行,金额达2.48亿元的信贷资金,是我市首场绿色金融银政企对接会的初步成果。接下来,我市将从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破解资源环境瓶颈制约,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推进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绿色经济强市。 向此德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动力,增强发展绿色金融的自觉性,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进入新时代、落实新思想、实现新目标、推进遂宁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着力加快实地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动力的经济体制。金融体制改革要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要主动反映绿色金融发展中的问题,让党委政府重视起来,主动谋划绿色金融发展的关键措施,让党委政府给与支持,重视绿色金融在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党委政府及时协调落实;要齐心协力共筑绿色金融环境,发展绿色金融首先要发挥金融系统的职能作用,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发挥政府的管理监督作用;要切实加强发展绿色金融中党的领导。市、县(区)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金融工作的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金融工作的部署。支持绿色金融发展,切实解决好绿色金融发展的问题。加大对绿色金融工作的总结宣传,营造全社会重视绿色金融工作的氛围。营造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绿色金融有序发展。在放管服上着力,在维护金融安全在着力优化软环境上下更大功夫,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切实解决金融生态环境的问题,使绿色金融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