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产业扶持基金累计筹集1.03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7:34:46)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杜林德  

今年,遂宁市财政局采取因户施策、强化监管等三个方面助推动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截至8月底,全市产业扶持基金累计筹集1.03亿元,惠及贫困人口24254人次。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财政局采取“主导产业+一户一策”模式,因户施策,以产业扶持基金、扶贫小额贷款为载体,优先扶持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猪、羊及小家禽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创新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将产业扶持基金、扶贫小额信贷形成的资产全部量化入股,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构建资产收益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了“固定分红+收益分成”资产收益模式;强化监管,分项制订使用管理办法,明确基金筹集方式、救助范围、监督考核等细则,开展扶贫领域“三项突出问题”专项督查、脱贫攻坚全覆盖督查,及时纠正基金使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四项扶贫基金使用不偏向、不变质、不走样。(全媒体记者 杜林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