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放心舒心快递服务在遂宁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1:37:0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颜朝辉  

走进物流港遂宁圆通快递分拨中心,干净整洁的店面,统一的员工着装,统一的派送车辆令人心情愉悦。作为“放心舒心快递示范店”,圆通快递分拨中心根据标准做到了店面形象统一、店招主题统一、店员着装统一、店员工牌统一、快递车辆广告统一。

今年,遂宁市在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中加大了行业创建力度。作为创建的重点行业,遂宁邮政业提出了“创建放心舒心快递、建设遂心遂意遂宁”的口号,并将提高收寄安全度,经营诚信度,客户满意度,服务规范度作为邮政业创建的目标,结合“村邮站”与“村快递服务站”建设运营工作,在全省21个市、州中率先提出“放心舒心、走进乡村”。

打造16个“示范店”

让快递收发更加放心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张贴不规范扣5分。”日前,一场突击检查在我市各快递公司门店展开。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进行“放心舒心快递示范企业(店)”的创建工作。目前,我市已制定了《创建放心舒心快递评定标准》,让全市快递业创建工作有了具体的方向和标准。

通过对全市28个快递品牌企业进行“放心舒心快递示范创建”意见征求,了解各快递公司参与示范创建的意向和建议。市邮政管理局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了涉及9个快递品牌的10家公司参与首批示范创建,将打造16个“放心舒心快递示范店”,并从管理规范、依法经营、标准化建设、模范守法、诚实守信、公开承诺、工作配合等7个方面对示范店进行打分。

此外,为做到放心舒心,我市加大了对寄递企业“三个100%”(100%开箱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执行情况的检查。截止6月底,市邮政管理局和市快递协会共出动300余人次进行检查,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限期整改问题55个,约谈快递企业8家,让行业服务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新建130个村邮站和服务站

让放心舒心快递走进乡村

如何让放心舒心快递走进乡村?我市通过加强村邮站和村快递物流服务站的建设,夯实了邮政业“放心舒心,走进乡村”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邮政管理局派出骨干与技术人员30余人次深入到全市各个县(区)的乡村与社区,让村邮站和村快递物流服务站建得起、站得稳、活得好。截止6月底,全市新建村邮站和村快递物流服务站130个,协调各县(区)政府投入建设资金65万元,全市乡村快递服务网络更加健全。

为了让“放心舒心快递”在旺季也能得到体现,我市出台了《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利用科技手段,加强了快递业务量增长及流量流向监测,掌握市场发展动态与预估企业服务能力,充分调度和挖掘各类资源。

同时,各寄递企业全部备好了应急预案,科学投入人力、物力,强化邮政寄递末端网点建设,保障快递车辆按需正常运行,防止了快件积压、滚存、爆仓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现象。(全媒体记者 颜朝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