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东新区全力推进仁里古镇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6:44:2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杨柳  

抢工期 赶进度

河东新区全力推进仁里古镇建设

盛夏的河东,不仅有如诗如画的风光,更有河东新区人抓项目抓发展的干劲。作为河东新区“南北撬动”的仁里古镇,其建设已全面拉开帷幕。如今,走进仁里古镇,到处都可见热火朝天的工地建设场面,一个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展现出这片热土的无限生机。

目前已开工项目达22个

预计2018年8月一期建设将全面完工

仁里古镇仁和街两侧沿街风貌改造、仁里街景观工程、1号大院净音别院、2号大院冰糖体验馆、联盟河沿河建筑、涪江沿江建筑、联盟河南岸景观提升……记者在《仁里古镇PPP项目一期实施计划一览表》上看到,到2017年底,仁里古镇开工项目将达40余个。

记者从仁里古镇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仁里古镇项目总投资13.2亿元,共分三期实施建设,一期计划投资4.6亿元,二期计划投资4.1亿元,三期计划投资4.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仁里古镇一期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三纵两横”(“三纵”即仁和路、冰糖巷、仁里街,“两横”即商业步行街、仁里老街)风貌改造、318沿线改造以及九条市政道路建设,已开工项目达22个,预计2018年8月一期建设将全面完工。

全员参与 创新机制

古镇建设日日有动态周周出形象

市委书记赵世勇曾指出,仁里古镇是连接灵泉、广德景区旅游通道的重要门户,是我市“五个二”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古镇的建设对于拓展全市文旅产业布局、推动河东新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5月4日,市规委会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仁里古镇整体规划方案。会议指出,要结合遂宁历史文化特色打造好“仁里十二院”,祈福大道沿线要充分彰显本土文化、观音文化等元素。要完善建筑风貌设计,加强建筑风貌和古镇业态、空间形态的协调,重点把控联盟河沿线的建筑风貌。要落实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尽量柔性化处理联盟河的河堤岸线。

在安排部署2017年新区工作时,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娜明确要求,仁里古镇要按照2018年9月承办全市旅发大会的要求,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建成“两横三纵两节点一广场”,彰显古镇雏形。

“仁里古镇建设推进要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一砖、一瓦、一构建’都要体现‘匠人精神’,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打造精品,真正体现文化旅游小镇的品牌效益。”河东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仁里古镇建设工作,刘娜多次率领新区党政办、古镇办、规划分局、河投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仁里古镇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推进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快速有效推进仁里古镇建设,河东新区加强领导,调整充实了灵泉街道办和仁里古镇建设管理办公室领导、人员分工,全员参与,形成合力;明确任务,制定了《新区海绵城市仁里古镇PPP项目一期实施计划一览表》,定领导、定任务、定责任、定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创新机制,实行“一事一技术专会、一周一项目例会”的工作机制,确保技术问题专会解决,方向问题例会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落实;划分节点,划分了近期“7·10”项目节点和中远期的2018年9月旅发会节点任务,以节点促进度,以节点出形象,保障古镇建设日日有动态、周周出形象;落实督察奖惩机制,对计划安排的项目执行情况、例会安排的推进事务以及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进行督察跟进,严格奖惩,有力保障工作推进。全媒体记者 杨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