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势渝洽会 “遂宁造”“遂宁鲜”走向全国

www.scol.com.cn  (2017-06-26 21:0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这个醋在重庆哪里能买到?”“2万多的丝绸四件套还有吗?”……在第20届渝洽会上,遂宁展馆内每天都人头攒动。来自遂宁27家企业的80余种极具科技感的“遂宁造”和充满地域特色的“遂宁鲜”吸引了大量市民。借势渝洽会的“东风”,更多“遂宁造”“遂宁鲜”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遂宁芯”搏动渝洽会

走进渝洽会遂宁馆,以白色为基调的展馆通透明亮,科技感和现代感交融呼应,展现出遂宁蓬勃的发展态势。

产业,承载着城市发展的梦想。作为本次参展的“重头戏”,遂宁电子信息产业拿出了最新科技成果——广义微电子6寸电子芯片。

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广义微电子6英寸电子芯片项目承载着填补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芯片制造领域空白的重大使命。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的广义微电子首次参加渝洽会便拿出了最新研发的芯片产品。预计本月26日,广义微将正式投产,届时,一个强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芯脏”将在遂宁搏动。

以天齐锂业、聚能科技、蜀泰化工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江淮企业为代表的机电与装备制造业,以和懋、联恺环保为代表的电子产业……渝洽会俨然成为我市各大企业展示创新发展成果的大平台。

“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太阳能雷达感应LED路灯,它可以根据光亮自动转换。”在联恺环保的展柜前,外贸经理赵琛正在介绍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这款路灯在光亮时会自动关闭,到了黑暗时则会亮起。

随着LED市场的供不应求,月生产量在4千万只的联恺环保总公司立达信每月接单量已达到6千万只。为此,公司将LED光源生产线转移到了遂宁。今年年底,联恺环保的LED月生产量将达到1千万只。赵琛说:“通过渝洽会这个平台,我们希望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将公司研发的新产品推向市场。”

对于多次参加渝洽会的和懋公司特别助理薛胜富来说,他更加看重会议的宣传作用。他说:“公司正在进行新能源芯片的研发,此次参展我们更多的是想展示企业形象,为新产品的推广做好铺垫。”

特色产品引客商洽谈

在遂宁形象展台区,琳琅满目的“遂宁鲜”系列特色农产品赢得了客商及嘉宾的青睐。据悉,此次我市参展的特色农产品,全部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产品。

“随着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遂宁鲜’已经成为遂宁优质农产品的代名词。”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遂宁作为重庆绿色食品生产供应的重要基地,“遂宁鲜”农产品早已进入重庆市场。展会上,“遂宁鲜”系列产品俨然成了“明星”,未来还会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

8块钱1枚的鸡蛋只有鹌鹑蛋般大小却供不应求,吴燕说:“这就是品质的力量。”今年5月,鑫燕牌野鸡蛋正式销往香港、台湾,每年将实现1100万元的销售收入。

在大英县酒州醋业的展台前,20个品种的醋让人大开眼界。公司负责人李云凤告诉记者,去年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2400万元,其中1000多万元来自重庆市场。“继续大力开拓重庆市场是我们此次参展的主要目的,通过渝洽会,我们将与当地的大批发商合作,扩大销售面。”

除了食品饮料,遂宁的纺织服装也受到客商关注。来自射洪县春鹏丝绸的蚕丝四件套每套售价26800元,却吸引了不少客商询问。“我们正在跟俄罗斯的企业进行洽谈,并与其中一家达成了1000万元的交易意向协议。”负责人赵映春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借助各大展会积极走出去,以展带销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遂宁纺织品走出了国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