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市长杨自力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8:0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分别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记者 李琴芳)“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让遂宁市少年儿童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特别是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的关心和牵挂,6月1日上午,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分别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市政府副市长袁冰,市政府秘书长付勇以及团市委、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和船山区、开发区、河东新区有关领导参加慰问。

在船山区北辰街幼儿园,赵世勇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情况。来到孩子们中间,他与正在画水彩画、手工制作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夸赞他们的作品创意十足。在了解园内体验式教学时,活泼可爱的孩子们都争相问候“赵伯伯好!”“小朋友们好!祝小朋友节日快乐!”赵世勇拉着孩子们的手,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现场赠送了积木、玩具等礼物。

来到船山区联盟学校,少先队员们为赵世勇一行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听取了学校城乡互动、均衡发展情况后,他对这种办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实地察看了学校绘画、剪纸、滚铁环、体育比赛等活动。随后,赵世勇慰问了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并送上了书包和文具等用品,深情寄语全市少年儿童。他说,童年是人生的起点,也是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希望小朋友们要有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做胸怀远大、信念坚定的好孩子;要有丰富知识,从小就练就过硬本领,做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小标兵;要有高尚品德,讲诚信,懂感恩,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有强壮身体,努力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河东新区芳洲路幼儿园,看到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开展生活体验、手工制作等活动,杨自力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在开发区广德中学,他与孩子们一道参加了社团活动、游园活动和“感恩父母、与爱同行”主题班会,每到一处,他都向孩子们亲切问好,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向孩子们赠送了文体用品等节日礼物。

慰问中,杨自力分享了自己曾作为人民教师的经历,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听到同学们可爱的声音,他感到非常的熟悉和亲切。他指出,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美好的职业,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个好教师既在为社会培养未来的人才,又在教书育人中收获个人的快乐,向各位老师对孩子们的悉心教导和用心呵护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孩子们珍惜美好的童年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公民。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成为未来社会的有用之材!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定会更加关心全市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努力为他们的学习创造良好条件,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