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续点亮象牙塔里的明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近日,我省正式启动实施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计划。按照“把人才引进到高等学校、把教师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让党员先锋示范”的递进培养思路,以中青年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带动高等学校师资队伍和党员队伍素质整体提升。这是党和政府在应对青年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和提升方面一个强有力的举措,夯实了大学校园内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的基础。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本,青年是一个民族的希望。作为培养社会青年精英的大学教育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起点,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计划就是要点亮这盏照耀起点的明灯。

首先,要鼓励高校拓宽视野引才聚才,拿出一定比例指标,面向全国乃至全球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引进人才,改善高校师资队伍结构,为党员发展储备“源头活水”,就是在挑选良材,为打造高校的进步之灯汇聚具有顶级学术水平,高尚人格品质的“灯芯原料”。

其次,必须加强对骨干教师的培训,把政治理论教育纳入高等学校教师岗前教育、在职教育和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为新入职中青年教师配备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在中青年教师中有影响力的成长导师,对特别优秀的中青年教师,优先纳入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加强对骨干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则是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对我们优良的“灯芯原料”进行雕琢打磨,让一批渴望进步的中青年教师成为大学校园学术研究和思想修为的骨干力量,让党组织真正吸收到理论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超、思想境界拔尖的真正“标杆”,为点亮大学校园里的明灯做好准备。

最后,持续在高校中广泛开展先锋示范行动,强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组织关系管理,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岗位建功、教学竞赛、建言献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有计划地组织中青年教师党员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贫困村等挂职锻炼,引导他们结合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积极参与产学研结合项目,则是用组织生活的熊熊火焰点亮他们心中作为共产党人的先锋热情,让骨干教师党员们既能得到充分锻炼,又能把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到高校教育乃至社会的方方面面,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理论的明灯的光芒照耀到社会的各个层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续带来正能量。(李孟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