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志愿者帮助医院支持 140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4:44:3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郭兰  

    心电图、彩超、抽血化验……近日,在阳光行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以及遂宁市益民医院的支持下,负责市城区中心商业区以及通德大桥路面清洁工作的140名环卫工接受了免费体检。据悉,本次活动还将有60名环卫工可享受免费体检。

  “抽了血的叔叔阿姨一定要用棉签多按一会儿哦。”“阿姨,检查完了先喝点牛奶,吃点面包吧。”……8日早上8点,30余名环卫工人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天宫路的遂宁市益民医院。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分组带领环卫工人们进行资料填写,并且带领他们到心电图、彩超、抽血化验等检查地点。待体检项目完毕后,一盒盒牛奶以及一块块面包经志愿者的手被送到了环卫工人们的面前,整个现场有序且温馨。

  “环卫工人也需要关爱。”阳光行志愿者协会会长漆伟告诉记者,本次参加免费体检活动的环卫工人们平均年龄在55岁左右,这个年龄阶段的人非常需要一次全方位的身体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然而,绝大多数环卫工作者舍不得花几百块钱去做一次身体检查。所以,当志愿者们了解到情况后,便多方联系,最终获得了遂宁市益民医院的支持,为200名环卫工人争取到了免费体检的名额。漆伟说,本次“关爱环卫工·为环卫工免费体检”的活动于4月2日正式开始,目前140名环卫工人已经免费接受了体检,还有60名环卫工将于4月中旬做完免费体检。 (全媒体记者 郭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