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发改委加快成遂协同发展 推进民生领域互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21:3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年以来,遂宁市加快成遂协同发展。进一步强化与成都市的沟通对接,市发改委大力推进民生领域的互动。加强教育合作共建,深化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机制,鼓励和支持成都市属高校到遂宁市建分校,搭建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组建职教联盟,共建共享职业技能实习实训基地。加强医疗卫生合作,建立卫生应急协作机制,实现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探索健康城市建设有效路径,积极开展医疗机构合作,支持遂宁开展健康扶贫等。加强社保待遇领取资格核查认证和两地就医联网结算,在现有区域“双定”互认的基础上,建立医保部门监管联动制度,为异地参保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建立两地劳动保障监察协查机制,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劳动权益保护。加强生态保护合作,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协调机制,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过程趋势分析,完善会商研判机制,建立成遂重污染天气预警联合监测体系、预警预报机制,提高监测预警准确度,实现区域生态环境协同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