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经信委开展节日电力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1 21:3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确保节日期间电力安全平稳供应,让人民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1日19日,市经信委组成检查组,深入国电遂宁公司安居乌木110KV输变电站、明星电力公司遂东110KV输变电站和东禅镇供电所等开展了电力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采取看、听、问等形式,对各站、所安全设施配备、电力设施维护等情况进行了查看,详细听取和询问了各站、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管理制度和节日电力保障措施落实以及电力设施巡检、节假日值守班安排等情况。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电力公司和各输变电站、供电所:一是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管理工作。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电力负荷势必陡增,因此,电力公司和各输变电站、供电所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预研预判,认真分析节日期间的供用电形势,积极查找电力供应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好节日电力保障供应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二是要加大电力设施安全巡查力度。春节群众游乐,极有可能发生烟花爆竹落入输变电站、供电所场地内、风筝挂到高压电线和电塔上等危险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大面积停电等严重后果。电力公司、各输变站和供电所要加大巡检频次,认真做好巡检工作,及时劝阻可能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危险行为,同时,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事故发生时能有效应对。三是要加强用电安全宣传力度。要针对部分农村电力用户用电安全意识不强、人员外出务工后用电设施很久未用腐蚀严重、线路老化,极易发生用电短路引发火灾等问题,各电力公司和各供电所要加强宣传力度,要利用逢场时机,采取广播、设置宣传台、散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以保证春节期间居民用电安全。四是要认真落实节假日值守班制度。各输变电站和供电所要科学合理安排人员,认真坚持值守班制度;要认真做好巡查工作,确保值守人员尽责履职。电力公司要加大对各站、所电力设施巡检、节假日值守班安排、电力保供措施落实等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到位、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电力保供措施落实到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