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唐家乡周家沟村努力奋斗谋幸福

www.scol.com.cn  (2018-02-26 09:50:31)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佳雯 陈醒  

搬新家,过新年,走进船山区唐家乡周家沟村,挨家挨户大门上贴的大红色春联洋溢着新春的喜庆。

去年,周家沟村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产业发展,改变了贫困落后的面貌。不少贫困户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原地拆建搬进了新家,住上了好房子。而在新家的第一个春节,对于贫困户来说,不仅是开心的一年,更是新生活奋斗的起点。

宽敞新家里 开心大团圆

“一二起、一二起,这几块大石头固定好了,下面的事情就好做了……”2月19日,大年初四,虽是春节期间,可周家沟村的贫困户聂真合一家却没有闲着,忙着为自己的新房子做堡坎、打地坪。

去年10月,聂真合一家申请到了2万多元的原地拆建补助,建造了自己的新家。“今年春节,小儿子打工回来终于有住的地方了,一家人在新房子里团聚,高兴!”站在自家的新房子前,72岁的聂真合脸上尽是笑容。

在周家沟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一栋栋新房整齐有序,挨家挨户大门前的红色春联更显露着春节的喜庆。“好多年都没办团年宴了,今年和大家一起在新家开心一下。”腊月27,常年在外打工的陈科平回到新家办了一场开开心心的团年宴。

新春新打算 努力奋斗谋幸福

“再过几天,儿子又要出去打工了,希望我们今年会更好!”看着自己忙碌的小儿子,聂真合也不忘自己的新年打算。

去年,聂真合全年出栏生猪10头,收入近两万元。2018年,养猪也成为了他的新规划。此外,在全村发展清脆李产业的带动下,聂真合将家里的4分地用来种植,希望为全家的好日子努力奋斗一把。

2018年不仅是聂真合要奋斗的一年,也是全村要奋斗的一年。“今年我们村将在脱贫的基础之上,发展壮大产业,继续夯实村里幸福生活的基础。”周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杨兴忠告诉记者,在周家沟村办公室后,50余亩养虾田已整理完毕,3月底将完成虾苗的投放。4月,全村规划的500余亩的清脆李树苗也将种植完毕。届时,周家沟村将形成多重产业齐发展的态势,为全村搭建起幸福生活的产业基础。(全媒体记者 李佳雯 陈醒)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