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遂宁51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基金支付范围

2023-04-17 16:20:30来源: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高德芬

4月17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日前,《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机构制剂目录(2022年)》公布,遂宁市51种医疗机构制剂(包含31种中药制剂、20种西药制剂)纳入全省医疗机构制剂目录,公布了支付标准清单,明确了基金支付费用基准。

据悉,遂宁市51种医疗机构制剂来自于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市中医院和射洪市中医院,包括肺舒糖浆、九味解毒口服液等患者常用药品,均按“乙类药品”进行管理,仅限于申报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本院使用或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调剂范围内使用时基金才予以支付,并于5月1日起执行。预计年减轻群众就医负担1100万元。

“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做好指导全市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制剂申报工作,将更多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不断满足参保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减轻参保群众就医负担。”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勇说。

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51种医疗机构制剂名单如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