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年350元!遂宁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今起开始缴费

2022-09-01 14:2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邹霞

9月1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3年度遂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正式开始,集中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财政补助每人不低于610元。

据悉,遂宁市居民医保的参保范围包括:具有本市户籍的城乡居民、长期居住本市的外地户籍人员、本市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在本市居住且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未就业港澳台居民。

参保缴费方式分为线上缴费和线下缴费两种。其中,线上缴费的参保人,可通过“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四川电子税务局、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全市各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国银行、天府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手机APP等方式缴费。线下缴费的参保人,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组织的征收地点刷卡缴费,也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市各征收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国银行、天府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业务柜台,办理个人缴费。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普惠性重大民生工程,参保缴费后,才能拥有医保这把有效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保障伞’。”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勇提醒广大居民,请务必在缴费截止日期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个人享受医保待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