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降幅达82.63%,遂宁111个中成药省际联盟集采落地

2022-08-05 16:4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彭文婷 遂宁观察 邹霞

8月5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首批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已于8月1日正式在遂宁落地执行。本次中成药集采涵盖17个产品组111个产品,采购规模超400万元。

据介绍,此次中成药集采中选品种多为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品种,包括血塞通、血栓通、康复新液等多个中成药常用品种。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42.27%,其中,银杏叶(30片/盒)降幅最高,由之前的24元/盒降至4.17元/盒,降幅达82.63%。

目前,遂宁已有90家公立医院签订首批中成药集采合同,总金额为402.46万元,预计减轻全市患者就医负担300余万元。

“此次中成药集采,临床使用的主流产品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大多中选,可有效满足临床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用药需求,大幅减轻患者用药负担。”遂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勇介绍,本次集采也标志着药品集采范围由西药扩展到中成药领域,是药品集采改革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