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医保服务延伸到村,20项医保高频事项在村里就能办了

2022-07-01 19:1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邹霞

遂宁医保公共服务事项从实现乡镇(街道)可办之后,又启动试点不出村可办。7月1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 医保服务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了解到,遂宁再次把医保公共服务关口前移,在遂宁高新区西宁街道兰井村开展医保服务下沉村社试点建设,20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不出村可办。

即日起,兰井村村民在家门口可办的医保服务事项包括: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人员电话号码新增和变更、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参保单位参保信息查询、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等高频医保公共服务事项。

“我们编制了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详细写明了下沉事项所需的申请办理材料、办理流程等,让群众办理更加方便、快捷。”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勇说,接下来,遂宁将持续拓展示范点服务事项范围,使医保公共服务更加均等可及,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拓宽试点示范点建设范围,加快建设市县乡村四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医保公共服务能力。

今年4月,遂宁20项高频医保公共服务事项下沉至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代办)。截至今年6月,全市95个乡镇(街道)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已办理医保公共服务事项1869件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