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遂宁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4-02 22:0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廖锦辉

4月2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从本月1日起,遂宁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月主题为“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月期间,遂宁将举行医保基金监管网络答题竞赛、开展医保讲坛进单位进企业等活动,开通“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抖音号等宣传解读医保法规政策。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勇说,遂宁始终以“无禁区、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打好全市医保基金安全保卫战。2021年,全市检查医药机构1307家,发现违规违约定点医药机构1306家,追回医保基金、处违约金和罚金共9824.32万元。

接下来,遂宁将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通过公开曝光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参保人等各类医保基金使用主体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及医务人员加强行业自律,持续强化医保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