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接种138489剂次 遂宁3至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2021-11-12 19:0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廖锦辉

11月12日,记者从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根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遂宁于本月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铺开。截至今日,全市3—11岁人群已接种138489剂次,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上午10时,记者来到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该校的学生正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带领下等候登记、接种。现场设有登记室、接种室和留观室,由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团队提供接种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服务。

据现场教师介绍,接种前学校已对符合接种要求的学生进行了摸排统计,由家长根据学生情况如实填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状况登记表》和《接种知情同意书》等,做到应接尽接。

记者现场看到,3—11岁人群接种与其他年龄段接种流程一样,完成接种后需要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在确保没有不良反应后才能离开。现场接种人员告诉记者,3—11岁人群的接种剂量和成人一致,都是两剂次,间隔时间为21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