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在遂宁正式全面上线运行

2021-10-08 17:5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0月8日上午,“全国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在遂宁正式全面上线。遂宁正式接入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医保线上业务和医保信息数据与全国互联互通。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集医保征收、待遇支付、智能监管、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拓展了“互联网+医保”服务功能。该平台对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基金监管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高效化提供智能支撑,在参保缴费、移动支付、医疗费用结算、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购药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医保服务,更好地实现异地医保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据介绍,“国家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在遂宁上线,是今年全国全省的重点工作任务,是遂宁医保信息系统的一次质的提升,覆盖全市416家定点医疗机构、916家定点药店,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

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克难攻坚,组建60多人的“上线攻坚专班”,历经近3个月的持续攻关,在全市信息基础条件差、历史欠账多、与省医保局信息系统不同的情况下,实现了“弯道超车”“后来居上”。遂宁作为全省第一梯队上线城市,也是全省6个异构系统(与省信息系统不同)的市(州)中第一个全面上线城市,为全省异构城市上线工作提供了宝贵的遂宁经验。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在遂宁全面上线,是遂宁推动建设‘智慧医保’迈出最重要最关键最基础的一步。”遂宁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接下来,遂宁将坚持“智慧医保、惠民医保、廉洁医保”工作目标,使用好、维护好国家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依靠和发挥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