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缴费320元,遂宁2022年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启动

2021-08-25 11:1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2022年度,全市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不低于580元。8月25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遂宁已启动2022年居民医保缴费工作,集中缴费时间为2021年8月20日至2021年12月31日。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城乡低保对象、Ⅰ至Ⅱ级残疾人、重度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由各县(市、区)政府按规定资助参保。

据介绍,为提高医保征收的适老化服务水平,遂宁将实行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方式。在提倡通过四川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微信小程序、银行app等线上缴费渠道的同时,还保留了乡镇(街道)、村(社区)征收网点的线下缴费渠道。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落实民生实事的重要工作之一,遂宁坚持和完善覆盖全民、依法参加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政策体系”。遂宁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说,遂宁将切实做到依法参保、应保尽保,政府资助参保人员参保全覆盖。

多种缴费方式供市民选择:

刷卡缴费,参保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组织的征收地点刷卡缴费。

自助缴费,参保人通过“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四川电子税务局、微信小程序、支付宝、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国银行、天府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手机APP等方式缴费。

银行代收,参保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各征收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国银行、天府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业务柜台,办理个人缴费。

线下缴费,乡镇(街道)、村(社区)征收网点为参保群众提供POS机终端刷卡或现金缴费等便民、适老化参保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