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船两地组成青年突击队 共筑川渝毗邻地区免疫屏障

2021-08-10 16:3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范晶 遂宁观察 邹霞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请把口罩戴好,谢谢。”8月5日,共青团船山区委、潼南区米心镇团委联合组织两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青年突击队,在船山区老池镇花园村配合村、组干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助力川渝毗邻地区防疫信息互联互通、人员流动互认互通、防疫队伍共建共享。

花园村是船山区“南大门”,地处川渝三县交界处,东与蓬溪县荷叶乡定水村一衣带水,南与潼南区米心镇童家村隔河相望,是典型的遂潼毗邻地区。每逢一、四、七赶集的日子,疫情防控点多、面广、量大,村组干部值班值守任务格外繁重。

在花园村场镇各街口,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志愿者魏成香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与魏成香一样,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都是暑期返乡的大学生。他们冒着酷暑,在各街口、商店门口做好人员进出扫码、测体温工作,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共青团船山区委与潼南区米心镇团委将继续深化毗邻地区团建合作,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