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行动”及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宣传活动

2021-06-28 17:0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王丽 遂宁频道 邹霞

把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集贸市场及校园周边假冒伪劣商品整治结合起来,今年5月至6月,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进社区、进学校“两进”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

此次集中宣传采取每周进社区和学校的方式,开展了17场次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音频、视频、召开讲座、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城乡居民、中小学生普及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和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接受咨询及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现场答复群众咨询和同学们针对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2千余人次。

针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存在着群众消费层次低、识假辨假能力弱、风险防范意识不强以及市场经营主体多、小、散、乱的实际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在船山区仁里镇、射洪市沱牌镇、安居区玉丰镇等多个社区设立了现场咨询台,解答市民疑问,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让群众进一步认清侵权假冒的危害性,增强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自觉性。

“中小学生由于生活经验少、知识面较窄等原因,容易购买到‘三无’或过期食品。”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市场监管部门先后走进船山职中、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新桥小学、沱牌实验学校等地,围绕“不健康食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应注意的问题”等主题,为师生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活动中还邀请律师给学生开展消费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切实守护孩子的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