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3月14日后从云南瑞丽来(返)遂人员请主动报备并做核酸检测

2021-04-01 18:2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邹霞

3月30日,云南瑞丽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遂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醒:

1.3月14日后从云南瑞丽来(返)遂人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社区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至离开瑞丽满14天)。社区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2.近期最好不前往云南瑞丽,必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3.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尽量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去人群聚集场所需佩戴好口罩。

4.医疗机构、学校、酒店、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要持续落实查验健康码、测体温,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5.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所在辖区(单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