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多部门严打非法进口冷链食品 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2021-01-18 22:2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您好,我们对冷链食品进行抽检。”“这个多久消毒一次?”1月18日,在运进运出的高金食品公司园区内,来自遂宁市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的10名执法人员正在冷链区对冷链食品进行抽检。在与冻库负责人的交流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某车辆的消毒证明缺失,于是现场让其补充证明。

当前,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管理工作,加强对冷链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遂宁市公安局结合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牵头开展严打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紧盯高速公路口、企业、市场、超市、冷库、肉食店等重点点位,加大对冷链食品各环节抽检力度。

在遂宁市南大食品有限公司冷链食品卸货点,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冷链食品商标、生产日期、产地、进货渠道、运输环节的环境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等,要求商家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

“为了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本次专项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不定期开展,持续到2月底结束。”遂宁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支队队长熊西柳说,希望市民朋友能到正规超市、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同时积极检举揭发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