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养老服务新模式 遂宁市民康医院搬迁扩建二期项目启动

2020-12-29 15:4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曹爽 高菀君

12月29日,遂宁市民康医院综合大楼、遂宁市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遂宁市民康医院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举行。

据介绍,为解决遂宁市精神病医疗和养老护理型床位严重不足问题,遂宁市民康医院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启动了遂宁市民康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搬迁扩建项目。搬迁扩建项目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项目(门诊楼、住院楼、康复大楼及附属设施)已于2016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此次开工的遂宁市民康医院综合大楼、遂宁市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属搬迁扩建第二期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立项,总投资2.4亿元,规划建筑面积5.1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综合科床位300张、养老床位500张,也是属于遂宁市民康医院实施“大专科、小综合,建设区域性民政福利精神卫生医疗中心和区域枢纽型养老服务综合体”发展目标和实现战略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

“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创新医养融合发展的养老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遂宁全市的精神卫生服务水平。”遂宁市民康医院院长王勇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