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中心医院举行“世界骨质疏松日”多科联合义诊活动

2020-10-21 13:2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观察 曹爽

遂宁观察 曹爽

为呼吁大众尽早采取预防措施,保护骨骼和肌肉健康,预防骨折发生,10月21日,遂宁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风湿免疫科、骨科中心(脊柱外科病区)及康复中心的专家在院本部门诊大厅进行了多科联合义诊及骨健康公益宣传活动。

义诊专家包括康复中心张逸主任医师、风湿免疫科尚华副主任医师、骨科中心陈宇副主任医师,内分泌代谢病科喻荷淋副主任医师、刘阳副主任医师以及彭艳琼护士长。

活动免费为240余名患者进行了骨密度筛查及人体体脂成分的测定,并为100余名骨质疏松患者及高危人群提供了保健和康复治疗指导;同时为200余名前来参加的群众进行了免费的血糖血压测定。

义诊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参与义诊的市民们有序排队领取骨质疏松宣传手册、完成骨密度筛查,纷纷向专家们表达了各自的需求和面对骨质疏松治疗中的困惑,专家耐心的解释和贴心的关怀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我国5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女性为20.7%,男性为14.4%。骨质疏松性骨折(或称脆性骨折)指受到轻微创伤或日常活动中即发生的骨折,是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后果;其中最常见的是椎体骨折,最严重的是髋部骨折。据估计,2015年我国主要骨质疏松性骨折(腕部、椎体和髋部)次数约为269万例次,2035年预计将达到483万例次。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危害巨大,是老年患者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