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中心医院获第四届中国医院管理奖3项大奖 

2020-10-25 13:1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观察 曹爽

遂宁观察 曹爽

10月22日-24日,以“风向与觉醒”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大会由健康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联合主办。论坛邀请了多位医院管理者和临床专家们,用全新管理思考和专科实战案例,共同探讨新时代风向下医院专科发展之道。同时,大会还揭晓了第四届中国医院管理奖奖项。

会上,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陈拥军在第四届中国医院管理奖“人物类案例”评选中荣获“优秀管理奖”;医院提交的案例《基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护理亚专业小组建设》荣获第四届中国医院管理奖“党院共建组优秀奖”;医院同时还荣获第四届中国医院管理奖“最佳组织奖”。

在24日上午举行的“以病人为中心的专科融合与细分”论坛上,陈拥军作了题为《以病人为中心的学科整合实践》的精彩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医院学科发展和整合的情况。通过以病人为中心的学科整合,医院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患者就医安全和质量更有保障,实现了医院发展和患者受益的双目标。陈拥军书记的发言深入浅出,有理论、有实践,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相关链接

中国医院管理奖是中国医院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由健康界、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主办,联合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等 10 多家顶尖学术机构共同组织的一场覆盖全国医疗机构的专业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季。

2020年,按照“新考核时代,新支付变革,新管理模式”的主题,层层遴选而出。其中,个人奖项分为卓越管理奖和优秀管理奖两个部分,以表彰为医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精英,帮助行业发现更多的管理人才。希望通过典型案例、学术研究、经验宣讲等方式,帮助中国更多医院正确做出符合政策要求和发展规律的管理决策,引领医院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