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赴遂宁市调研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20-10-30 16: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观察 曹爽

遂宁观察 曹爽

10月29日—30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赴遂宁市调研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吴琦一行走进各科(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了解重点工作推进和医保经办工作开展情况,对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干部饱满的工作激情和积极作为的浓厚氛围给予充分肯定。

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院区、蓬溪县人民医院、大英县隆盛中心卫生院、大英县人民医院,吴琦一行详细了解了遂宁市定点医疗机构服务管理和基金监管、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医保脱贫攻坚、高血压糖尿病“两病”认定、治疗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吴琦一行听取了遂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勇对医疗保障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吴琦充分肯定了遂宁市在医疗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遂宁市医疗保障局从自2019年2月组建以来,坚持以政治机关标准建设过硬医保部门,坚持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市、县两级医保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管理、规范诊疗行为、严肃查处过度医疗和虚假诊疗行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建成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全面做实职工医保市级统筹,按照“制度政策统一、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服务一体”的要求,推进遂宁医疗保障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