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天 遂宁安居区举办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

2020-10-29 16:0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张霞 遂宁观察 曹爽

张霞 遂宁观察 曹爽

艾滋病应该如何防治?遇到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该如何处置?遇到重大疫情与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发生时,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10月28日,遂宁市安居区举办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邀请重大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方面专家、学者,讲授关于重大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现实发展与策略等方面内容。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安居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局联合举办,为期3天,旨在加强领导干部理论教育、党性锻炼和专业素养,提升全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能力,为全区各级抓紧时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参训学员涵盖安居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和各医疗卫生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计98人。

遂宁市安居区副区长、农工党遂宁市委副主委张玲介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依然存在,加之秋冬季天气变冷,新冠病毒、流感病毒等存活时间更长,更易传播,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着力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显得尤为重要,也更为迫切。”

为此,安居区特别邀请了市、区专家领导授课,重点培训重大疫情与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发生时的心理危机干预、职业病防治与管理、艾滋病防治与管理等方面内容。

“这次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材的选择以及时间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目的就是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让大家学有所获。”张玲希望参训人员能结合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群众群防群控能力,继续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