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重阳节 遂宁民康医院自编自演节目为老人带去欢乐

2020-10-24 21:1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遂宁频道 李琴芳

“宋婆婆,你再表演一个嘛!”10月23日,重阳节前夕,在遂宁市民康医院康复科一楼活动室里,老年科的老人们围成一圈儿吃着水果,观看着医护人员带来的10余个自编自演节目,现场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科室护工与老人合唱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重阳节活动没有文艺团体,也没有志愿团队,由康复科和我们科室的医护人员自编自演,为老人带去节日的欢乐和问候。”该科室护士长樊凡介绍到,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市民康医院仍然实行分区分级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家属则实行预约探视。但为了这一年一次的重阳佳节,医院康复科、老年科还是提前筹备了此次活动,职工和护理员们就自己编排节目,有合唱、朗诵、舞蹈等,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歌声可能不算婉转,舞蹈可能跳得不整齐,但对老人的那份关心关爱和欢声笑语确是发自内心。不少老人也跟随工作人员唱起歌、跳起舞来,现场好不热闹。

在活动现场,胡婆婆看着大家精彩的表演,就想起了自己的老伴,也想叫他来一起观看,她拉着一旁的医护人员就问:“自己的老伴去哪了,怎么还没来”。

据了解,胡婆婆,今年已有80多岁。6年前开始出现记忆力减退,起初表现常忘记刚刚发生的事,找不到自己放的东西,后病情渐渐加重,慢慢的找不到回家的路,甚至渐渐地忘记周围熟悉的人,辗转成都、重庆多个大医院治疗均诊断为“阿尔茨海默病”。“胡婆婆的病情一天天加重,现在谁也不记得,唯独记得自己的老伴。”胡婆婆的护工告诉记者,当胡婆婆病情反复,不愿意吃饭时,就说李爷爷(胡婆婆爱人)叫你吃饭了,她便会乖乖的吃饭。真可谓是记忆会消失,但爱会永存。

科室主任秦龙、副主任段远霞与老人拉家常

“在医院的老年科,像胡婆婆这样的老年病人还有很多。”科室主任秦龙介绍,科室实行多学科整合管理,拥有老年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全科医学、精神卫生、心理学、营养医学、康复医学、康复治疗学等多学科专业人才,为老人们提供“中西医结合+心身结合”的诊疗方式,大大提高了疾病的干预及处置能力。同时,开展“急性诊疗+早中期康复+长期康复及照料”诊疗服务,让老人在院养老舒心、看病省心、儿女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