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中医药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10-23 16:5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10月21日,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医药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县(区)中医医疗机构及医政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李道丕就全市中医药系统扎实抓好下一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四个方面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中医药系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认清国际国内和中医药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正视差距,深刻汲取青岛疫情传播事件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和院感事件零目标、院感事件零容忍的“两个零”要求,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中医药工作。二要充分展现全市中医药系统的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委近日组织督导中指出的问题,接照综合医院同样的标准和要求搞好整改工作,更加履职尽责,要规范中医院发热门诊设置,严格落实患者及陪护和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制度和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的独特优势。要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结合的原则,树立并认真落实中医治未病思想和措施,加强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确保第一时间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中医药服务,在疫情防控危机中展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中医药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充分抓住重大疫情给中医药带来的发展机遇。中医药在我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独特作用,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要谋定而动,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汇报,争取更多的中医药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中,推动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