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医疗保障事宜 遂潼铜三地医保部门召开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

2020-10-19 16:5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曹爽

遂宁频道 曹爽

10月16日,遂宁市医保局会同重庆市潼南区、重庆市铜梁区医保局,召开遂潼铜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共商遂潼铜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事宜。

会议通报了三地前期医保合作事项推进情况,分析了面临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遂宁市、重庆市潼南区和铜梁区三地医保局就深入推进全方位医疗保障合作、构建广覆盖的“三重保障”医保制度体系、积极防范和有效化解医保基金安全风险、坚持高质量完成医保脱贫攻坚各项硬任务、重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对进一步深化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保基金监管协查互认、药品耗材区域集中招标采购、医保经办管理趋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了解,医保方面,遂宁市与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三地参保群众联系紧密,下一步,三地医保部门将进一步持续加强沟通协作,完善三方联席会议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好平台,三地将在医保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医保业务经办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沟通协作、信息共享;在异地联网直接结算、药品耗材区域集中招标采等重点合作领域,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高效推进相关合作事项走深走实;将围绕“十四五”时期如何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提升合作效能、促进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唱好成渝“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更大医保力量。

联席会议召开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到遂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市中心医院医保结算经办窗口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观看了遂宁市和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三地城市宣传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