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0-10-17 19:2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10月16日,遂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主持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李道丕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指示精神,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重要工作:一要更加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际国内疫情严峻形势,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疫情向好形势。二要如履薄冰抓好院感防控。要深刻汲取青岛聚集性疫情教训,落实院感事件“零目标、零容忍”要求,牢记院内感染是不可触碰的底线。三要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要切实做好哨点监测工作,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落实市场采样检测,并按要求制定新冠疫苗接种方案。四要织密织牢秋冬季疫情防护网。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完善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和重症病房建设,提升我市疫情防控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