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民康医院药物滥用监测哨点接受专家组评审

2020-05-22 14:0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爽)

根据“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及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医疗机构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建设的相关要求,5月21日,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仪柏麟科长率队,对遂宁市民康医院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工作进行评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评审。

评审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勇,副院长聂红,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王静分别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专家组兵分两路,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医院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建设工作情况,对医院的监测机构设置、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培训情况等资料进行了审查。

专家组到医院药房进行现场检查,查看了设施设备配置、监测信息平台运行情况,询问了相关科室人员对药物滥用监测的认识及报告范围、判定、流程等。

专家组对市民康医院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专家组要求,医院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流程,优化信息系统,切实加强数据监测和统计分析,全力争创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单位,为麻精药品等精神活性物质合理使用及禁毒工作决策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