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民康医院12名感控督查员走马上任

2020-05-28 14:0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爽)

为进一步加大院感防控力度,建立感控工作长效机制,5月27日下午,遂宁市民康医院聘任的12名感控督查员走马上任,他们将收集发现日常感控薄弱环节及防控不足,进一步提升医院应对疫情及院感暴发能力,树立院感及传染病全员防控意识。

当天下午召开了2020年感控督查员第一次会议暨疫情与日常防控评价标准解读会议,院工会主席、护理部主任马丛芳,院感科科长刘红全为12名感控督查员颁发了聘书,聘期三年。

据悉,医院感控督查组由马丛芳任组长,刘红全任常务副组长,下设两个督查员小组,督查员每月将通过暗访、明查的方式,对各科室感染领导小组履职尽责,医务人员防护及行为规范落实情况,空气、物表、环境消毒、医疗废物处理和传染源管理等院感防控各项制度、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以及当前医院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院感及传染病防控的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交叉大检查,分析总结感控主要问题、风险因素及持续整改措施,增强科室及相关人员的感控认识与防控意识,补足院感科日常工作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医院应对疫情及院感暴发能力,严防交叉感染。

当天,会议对督查员日常督查、重点督查要求,院感及疫情防控督查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进行了现场培训。

    编辑推荐